Day: 11 五月, 2007

七年一定會癢嗎

  當兩人世界開始加入第三者,甚而第四者後,生活展開另一款全新風貌;一頭栽進奶瓶、尿布和柴米油鹽裡;家,成了永遠的避風港嗎?不全然。我倒有個更優的詮釋,家,成了磨練心性讓靈光閃爍的道場。

  時間總是快的嚇人,超過三十歲後,人生便能輕易地用十年前來回顧,而且計算標準是「一眨眼」。沒錯,最是有情又無情的,就是時間。走入婚姻,組織家庭,現在未必是每個人必經之路;然,七年來,婚姻也沒虧待我,它讓我懂得將自己定位,明白與人互遞真情,相擁依偎之餘,心是如此靠近。

  或許沒有優渥的財富與華屋,更加沒有甜言蜜語的呵護,而我的決定總能得到你支持,還有滿載愛惜。而我時而任性的小脾氣,肯定在你無語的氣氛下僵持,直至一杯香濃的咖啡而遺忘。初婚磨合,夜半負氣離家的大肚婦,怎耐只為一次少說『我愛妳』。這是我唯一的錯亂,無理又任性,仗著懷孕的優勢,莫名模仿連續劇中毒的戲碼。又哭又笑的結局,終讓我明白無聊是一件多麼累人的事。自此遠離無趣的莫名,心也就逐漸平靜。

  孩子到來的加持,我埋首在育兒樂趣中,極愛女兒賴在你身上撒嬌耍賴,彷彿看著另一個自己和你緊緊相繫。記得有人問我,當女兒和丈夫撒嬌,我會不會吃醋?完全不會,真的不會,開心都來不及了,怎會吃醋呢!因為那是一股天性油然而生,孺慕的親情。

  七年走來,情感愈發倒吃甘蔗,我們都珍惜這份至寶與歡喜。美麗的容貌敵不了地心引力的侵襲,相繫的情感卻因時間拉扯而更形鞏固。牢靠的心一慣堅持,還要幾個七年,都可以。

◎以此紀念結婚七週年